另一个天堂



记得小时候姐姐常告诉我关于天堂的事
据说天堂是个很美很美的地方住在天堂里的人都和平相处没有怨恨没有烦恼没有悲伤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纯洁美丽就连猛兽也不会咬人的呢可是姐姐说这个地方不是人人都能去的哦,只有不做坏事的“好人”才有机会在天堂里生活。
昕起来有点难以蓬信呢怎么会有这么一个地方呢?就像每年生日时所许的但愿世界和平却总是不会实现的慝望一样望尘莫及姐姐笑着摸摸我的头“傻Y头天堂的确是存在的.只要等到对的时间,你就会看到它了,所以你要做好自己的本份,不可以顽皮哦!”
“眼睛固然能让我们看到东西但它只能让我们看到表面却能让我们摸到深层只要用心去“看”透所有的一切,其实你也能发现到另一个天堂的存在哦!”
* * *

最近常与妈妈闹意见。好想好想对妈妈说,我已不是那小时候的我了,我已经长大,有我自己的主见,不需要任何事都听妈妈的,也不需要任何事都得向她报告。总觉得在学校的时光特别快乐。回到家里得听妈妈唠叨,然后自己就苦着脸,像全世界的人都得罪了我似的,完全挤不出一丝笑容。这样做,莫非都是为了表达对妈妈的唠叨而不满,却委屈了自己。相信我,这样做一点也不好受。
那次,在与她吵架之后看到她与爸爸在房间里边拿着我与姐姬小时候的照片,边哭着向爸爸诉苦,我竟一点愧疚也没有,只是笑着,默默地离开。天晓得我那一笑是多么的洽,多么的无情.然而我就是那样,真的没感觉你要说我泠血也好,无人情味也罢,在姐姐离家的那一刻开始,我也跟姐姐一样,变得没感觉了。妈妈也因为姐姐离家的关系而把希望全都转到我身上,盼望我不会像姐姐那样。
然而,然而……我觉得很辛苦……我要的自由都被没收了,我希望能拥有的快乐也随着姐姐的离开而消失了… …
久而久之我的笑容也越来越少心也开“洽了起来就连钢琴老师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吩咐我要把感情融人进歌曲里尤其是萧邦的舞曲但我就是没办法把感情投人进歌曲里只是任由那十只手指在琴键上弹奏弹错了甚至会把对自己的不满给发泄在钢琴上所以我都此较喜欢二十世纪较现代化的歌曲不需特别注意些什么只要音没弹错拍子也不需太过准确一首歌.就是这么的简单。
* * *
那一天与我同座的朋友闻我有没有注意到那某某女生已不在学校了?经过她的提醒我才想起我的殉已好久没看到她了据说她跟随她的男朋友私奔从此就没有人再见到她的踪影又听说另外~个女生因她的男朋友要与她分手而试图自杀结果失败工却饬痕连连几个星期都没来上课。
愚蠢
我的心冷笑着不珍惜自己的人根本就不配做人
突然,我想起了姐姐。不知她在哪儿了?当初只留下一封信,说心很累,想给自己放一个长假,叫我们不必牵挂她,也不必去找她,因为她也不清楚她要去的地方会是哪儿。那时,她好不容易把自己从雾里救出来,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因妈妈反对她与那位男生在一起而千方百计地把他俩给隔离,最后那位男生说他很累,既然妈妈反对那就算了吧,得不到家人的祝福勉强在一起也没有用。他说他很爱姐姐,却不愿与姐姐一起挨过这一关.发了一封简讯给姐姐后就独自到外国去了.从此再也没有联络姐姐了。
算了
只有两个字却足于让姐姐心碎的词那致命伤的词就这样一直在姐姐的心理徘徊着,导致有天姐姐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拿了一把刃片往自己的脉搏割下,然后毫无表情地看着那些鲜血一滴一滴地流下。我想她一定是麻木了,连一点痛的感觉也没有。我知道姐姐很爱他,但妈妈就是反对他们在一起。这个结果谁也改不了,他们又能怎样呢?
还好.那天刚巧我把很重要的文件绘留在家里而返回家。才看到姐姐昏倒在房间里,及时把她送到医院才把她从鬼门关给救出来。而姐姐醒后却不断地问我们为何把她给救回来,至少若她死了,就不必受苦。
长久的思念其实真的可以让人疯狂的

* * *

1月12日海地发生极大的地震我却觉得很不安有一种不祥的感觉而这感觉一直随着我。让我好多天都失眠了。
* * *
1月24日,我的不安灵验了。我们收到消息。说姐姐是海地地震的其中一位受害者。我们都难以接受这事实姐姐原来到了海地去而且不偏不倚地遇上了地震我以为我的感情早已消失看到爸爸妈妈哭得不成人形时我突然觉得很难受好像有什么东西堵住了我的胸口让我难以窒息我知道那是心痛心痛姐姐不会再回来了心痛我没有机会再听见姐姐的声音了。心痛我以后再也不能与姐姐谈心事了。
最后我哭了姐姐我输了我以为你会把我的感情也带走
彻彻底底地崩溃了

* * *

几个星期后我收到了一封信是姐姐在出事前写给我的一封信里面大概讲述她这几个以来所去过的地方和看到的人事物还有她对家的思念她也说不管她去到哪儿到了什么地方就算那儿有多美多吸引人她最爱最想念的地方始终是她的家因为这里才是真正属于她的地方。
信里的最后一句,我永远永远都会把它藏在心里,因为那,是姐姐留给我的最后纪念。
“眼睛,固然能让我们看到东西,但它只能让我们看到表面;心,却能让我们摸到深层,只要用心去“看”透所有的一切.其实你也能发现到另一个天堂的存在哦!”

黄雪燕
Jasmine Ng Suet Yen 4SI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