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黄付林



清晨我聆听海那边吹来的轻风,

黄昏我凝眸着南方上空的云霞。

月亮和太阳接力,缠绕着

我对儿女的一团儿牵挂。



以前,牵着你们的手

盼你们长大又怕你们长大。

盼你们葱直的身体融入那片森林,

又怕你们长大后,

松开我的手,远走天涯



现在呀,盼你们回家又怕你们回家。

盼你们回家听我水流样长的唠叨,

怕你们回家又添一层对家的牵挂。



老槐树的落叶诉说着秋天的苍凉,

树下的我,手指间滑落着苍苍白发。

眺望你们远航的南方,

恨自己不能为你们的事业添一砖加一瓦!

我托白云带去我的叮咛:

扬帆风顺当心底下的潜流,

激流险滩要有勇气、智慧、办法······

切记住,无论是成功还是无为,

长江之北有你们一块坚实的土地

和你们的一个温馨的家。


推荐语:

以前,牵着你们的手
盼你们长大
却又怕你们长大后
松开我的手
远走天涯